江苏信保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南京分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30 09:33:00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6月29日南京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民主党派和党外员工一同参加党课学习。

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以“从红楼到红船——回首建党路 奋进新时代”为题,结合大量党史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五四”运动的爆发、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五个篇章,结合当前热播剧《觉醒年代》,客观、真实地还原了从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过程。

授课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北大红楼传播进步思想,发动工人、筹备组织等早期活动,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为主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干部和组织准备,深化了对建党初期历史的认识。

通过开展党课教育,分公司党员和全体员工学习了党史知识,受到了党性教育,过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组织生活,纷纷表示将坚持学党史,力争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贡献自己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