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业务 > 正文
再担保
2021-10-11 14:34:00

再担保:服务主体为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再担保,是指探索创新再担保业务合作模式,发挥再担保增信、分险、规范、引领的政策性功能,利用江苏信保集团的信用优势和资本实力,推动全省体系担保机构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更好地服务园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一)比例再担保模式。江苏信保集团为合作担保机构开展的“园区保”担保业务分担一定比例风险责任的特殊担保业务,即合作担保机构向园区内企业承担担保责任的同时,将已承担的担保责任按照一定的比例向省再担保集团申请再次担保,如果发生代偿,则由江苏再保集团按照约定方式和比例予以代偿补偿,进而为合作担保机构分担风险,保障其资产流动性和代偿能力的业务。

(二)风险补偿模式。合作担保机构依照合同约定逐月报备承做的“园区保”项目,并缴纳相应再担保费用。备案项目出现风险后,由合作担保机构先行代偿并追偿。在双方约定的期间内,合作机构将出险项目汇集,依据出险证明材料向江苏信保集团申请补偿。

(三)风险分担模式。再担保“风险分担”合作模式是指在省财政再担保风险补偿资金的支持下,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重点支持方向的园区内小微企业,由合作银行发放贷款,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担保,江苏信保集团提供再担保。对项目出现的实质性风险,由江苏信保集团(含省级财政再担保风险补偿资金)、有关地方政府、合作银行以及政策性担保机构进行四方风险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