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业务 > 正文
科技小贷
2021-10-11 14:19:00

科技小贷:服务主体为集团控股子公司——江苏信保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小贷业务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为目标,坚持政策性导向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融合传统信贷和风险投资的互补优势,以“债权+股权”的“硅谷模式”为园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创业投资、融资性担保、创新业务等金融服务。同时下设旅游基金、农业基金等创新服务。

(一)“园区贷”业务

1、产品介绍。科贷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园区实体企业及企业主发放的贷款业务,包括信用贷款、保证贷款、联保贷款、不动产抵押贷款、权利质押贷款、组合担保贷款等。

2、产品优势。

审批迅速,灵活便捷。

3、适用对象。(1)园区推荐“白名单”内企业。(2)单笔金额: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3)期限:授信期限最长36个月,单笔用款期限最长12个月。(4)利率:原则上年利率不超过10%(根据市场情况浮动)。(5)还款方式:按月/季付息到期还本、按月/季付息按还款计划还本

4、案例介绍。以快速、灵活方式为园区民营实体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2020年12月,盐城某园区一家民营设备制造企业以保证担保的方式申请并快速获得了科贷公司300万元贷款,有效缓解了流动性资金需求。

(二)“旅游/农业基金”业务

1、产品介绍。“旅游/农业基金”业务主要支持省内园区地方特色鲜明和市场前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产业中的企业。

2、产品优势。

政策性突出,综合成本较低。

3、适用对象。(1)园区推荐,符合产业导向,企业无负面信息。(2)单笔金额: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3)期限:单笔用款期限最长12个月。利率:年利率4.35%(如有调整、以具体政策为准)。(4)还款方式:按季付息到期还本、按季付息按还款计划还本。

4、案例介绍。为园区文化旅游企业发放低息、政策性贷款。2020年,南京某园区一家民营文化旅游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出现阶段性流动资金紧张,企业申请并获得1000万元政策性“旅游基金”专项贷款后,快速缓解了资金压力,恢复了正常运营。

(三)“安享贷”业务

1、产品介绍。科贷公司面向个人客户(含园区企业主)提供快捷专业的融资服务。

2、产品优势。面向企业家,使用方便,随借随还。

3、适用对象。(1)园区内企业实际控制人及公司高管。(2)单笔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期限:授信期限及单笔用款期限最长12个月。(3)利率:原则上年综合利率6.5%-8%(根据市场情况浮动)。(4)还款方式:等本等息还款、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四)“转贷基金”业务

1、产品介绍。“转贷基金”业务是指在确保转贷资金闭环等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助力园区白名单企业资金链稳定,缓解企业转贷难问题。

2、产品优势。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科贷公司充分利用集团资源和自身混业经营特色,为园区白名单企业转续贷提供阶段性流动资金支持。

3、适用对象。(1)园区推荐,具备金融机构批复,企业无负面信息。单笔金额:视企业情况,由各风险分担方共同商定。(2)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3)利率:原则上年利率不超过10%(根据市场情况浮动)。(4)还款方式:一次性还本付息。

4、案例介绍。以服务“园区保”白名单客户为核心,提供成本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转贷支持,畅通企业资金链,确保企业不断贷。2020年,常州某民营生产企业续贷过程中存在一定资金缺口,科贷公司快速为企业提供了460万元“转贷基金”贷款,有效保证了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