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导航栏 > 关于我们 > 正文
集团简介
2024-03-27 09:00:00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2017年1月更名为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政策性导向、功能型定位、公司化运营”的原则,逐步形成了涵盖再担保、担保、融资租赁、科技小贷、基金投资、金融科技、典当以及资产管理等不同板块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政策性引领、市场化运作、集团化协同、综合化服务”的江苏信保模式。独创的“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在全省推广,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集团坚持“一个突出”(突出社会责任),用好“两种手段”(政策性和功能化两种手段),聚焦“三个服务”(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明确经营定位,夯实发展基础,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23年末,总资产359.51亿元,净资产210.54亿元,注册资本118.35亿元,两项准备金余额合计41.05亿元,准备金覆盖率1009%(减值准备前计提571%)。累计再担保规模超万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超20万家;连续多年被国内权威机构评为AAA信用等级,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担保增信业务累计帮助各类企业融资总额超1300亿元,有效降低融资总成本超60亿元,增信发债项目融资成本比市场平均成本低100BP;各类主要经营业绩均位居全国同行前列,有力地发挥了省级再担保平台的稳定器、放大器作用,在践行国企初心使命中彰显江苏信保品牌力量。

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信保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年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注重“朋友圈”建设,与各地政府、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及主力银行、头部券商等金融机构共建共筑战略合作伙伴生态圈,综合授信规模超2500亿元。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以“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为发展使命,大力弘扬“崇实、创新、担当、共享”的核心价值观,致力成为“信用行业先行者,企业成长好伙伴”。注重人的全面发展,把高素质人才队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动力”,加快培养,注重锻炼,提升能力。

集团在全省13个设区市均设立分支机构,拥有19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和6家参股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最具公信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再担保体系建设创新奖”“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突出贡献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社会责任杰出企业”“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百企引领工程首批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立足新起点,扬帆新征程。集团将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担当好“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信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