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南京分公司坚持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5 12:56: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分公司立足支部建设实际,坚持高标准,在统筹好业务工作开展的同时,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一是提高站位抓党史学习教育。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后,南京分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各项学习任务,同时在集团统一部署基础上,精心制定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细化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坚持全员学习,联系集团党群部门为所有人员发放4本指定教材,党员带动群众学,骨干带领员工学,引导全体员工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悟,用丰厚党史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创新方式抓党史学习教育。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支部每月两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学习心得,通过研讨树立正确党史观。精心梳理周边红色教育资源4处,先后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里佳山烈士陵园、茅山抗战胜利纪念碑及新四军纪念馆、溧水红色李巷打卡红色基地“情景学”,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色历史。用好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移动课堂、江苏先锋、复兴壹号、江苏工会等网络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多维度学习党史知识。

三是结合实际抓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分公司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集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作风、强本领、促发展的内在动力。结合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紧扣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梳理出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推动“园区保”提质增效、强化高质量增信功能、大力拓展普惠直保业务、助力乡村振兴、加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事项,明确时限制定目标,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