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省担保党总支赴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6 15:07:00

4月23日,省担保党总支全体在宁党员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40余人,走进江宁横山地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走进烈士陵园、瞻仰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寻访红色遗迹、听取英雄故事等实景课堂,缅怀革命先烈,感知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1_副本.png

在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全体人员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瞻仰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听取横山地区抗战史料收集整理人——刘维保老人讲述新四军在横山进行抗日、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历程。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生动图片和一段段动情讲述,重温那段光辉岁月,感受江南新四军在横山地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不仅是生动的党史课,更是难得的精神洗礼。党员干部们表示,要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力量;要倍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立足岗位奉献,弘扬“三牛”精神,用新作为诠释新时代担保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更坚定地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2_副本.png

公司其他分支机构通过党小组联建联学、红色资源共享共促的形式,分别在建湖和淮安两个地区组织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