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季度会
2021-04-21 16:29:00

4月20日上午,江苏信保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季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阶段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部门、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督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将认真学习领会“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会议下发了《集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清单》,结合省委对省属企业党建考核要求和集团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对清单工作事项及二季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建立党建工作“双月”培训推进会机制有关事项。

瞿为民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和内在逻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目标导向、坚持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谋划推动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图片


瞿为民还就“怎么当好新时代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讲政治,提升政治素质、落实政治责任;要懂规范,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规定动作;要能作为,善于学习先进,做出亮点、特色;要乐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善学习,成为支部工作行家里手;要严自律,严守廉洁纪律,落实“一岗双责”。支部工作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自觉行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信心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理顺员工情绪,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靖主持会议。她要求集团各基层党组织正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关系,做到“四个联动”:责任联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压力传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工作联动,坚持党建与业务同步谋划,找准结合点,实现深度融合;系统联动,党委相关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工会、团委密切配合,形成党建工作合力;效果联动,坚持有用有效,突出目标导向,提升党建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