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保租赁党员先锋队“订单租”首单业务落地
2023-05-26 16:25:00

2023年,江苏信保租赁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坚定转型发展信心,积极融入集团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融资租赁特色,守正创新、敢闯敢试,切实在提升“三个服务”质效上,拿出过硬举措,奋力推进公司“二次创业”走深走实。

公司首单“订单租”业务900万元融资租赁款已于5月中旬投放,标志着我司立足于实体产业,切实推动业务向产业租赁转型迈出了坚实一步。该项目由联合党支部 “双创冲锋号”先锋队通过对南京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前期跟踪和深度调研,切入企业实际“痛点”,跳出传统思维定式,按照“一企一策一方案”思路,从企业实际需求、发展能力和未来成长性出发,创新研发出“订单租”租赁产品,切实把握“优质资产”真实内涵,践行“资产信仰”理念,有力推动金融资源与客户需求实现最佳配置,解企业之盼、解发展之需。

一、党建与业务发展相融合,引领党员先锋队强担当

积极落实集团党委“双聚焦双融合,讲政治强引领”决策部署,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突出“双创冲锋号”品牌特色,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吹响“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号角,首次以党员先锋队形式组织各项工作开展,跨部门联合党员和业务骨干,加强调查研究,实地走访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共同分析案情、设计产品方案、推进业务实施,充分发挥了“先锋队”能冲锋在前,能打硬仗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二、综合金融方案赋能,实施多梯度培育计划

首次立足于企业“生命周期”,从“伙伴共成长”的角度,主动主导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采取梯度跟进和梯度培育的方式,实现金融服务综合赋能。党员先锋队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化思维,从企业需求出发,统筹其“纾困恢复期、培育赋能期、高质量发展期”三个阶段,制定相应发展时期的培育计划,从初期纯粹的资金支持为其纾困恢复,到综合金融服务培育其做大做强,再到集聚整合各种有效资源为其提供除融资之外的其他增值服务,以专业化辅导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努力使其长期成为我司合作粘性强、互信度高、风险可控的优质资产。

三、供应链金融模式场景化,细分产业精准施策

首次聚焦通信产业一个细分领域,熟悉了解商业模式和运营场景,全面掌握伙伴实情,对企业经营质态的优劣性和成长前景予以专业评估,匹配相应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风险总体可控的前提下给予一定敞口。围绕企业供应链,初步尝试开展“订单租”产品业务模式,即通过对客户“中标”或订单信息分析,依据其上下游客户信用能力,嵌入其商业模式和租赁场景,并提供融资支持,是公司在产业租赁上的一次有益探索。

“双创冲锋号”党员先锋队将以此单“订单租”业务为契机,针对不同的客户或客户不同的商业场景,持续丰富和优化该产品,不断积累经验和提升专业能力,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租赁业务模式,擦亮党建品牌,为公司业务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