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经营快讯 > 正文
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一行到镇江一体化区域调研
2023-02-16 13:28:00

2月15日上午,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率市金融监管局负责人一行到镇江一体化区域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汇报了镇江一体化区域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贯彻集团工作部署会精神的思路和措施。表示要在持续去年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按照集团和镇江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区域战略合作,提升镇江担保服务规模和质效,树立“资产信仰”,推进综合赋能,落实“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总包”合作模式,为镇江项目攻坚和产业强市战略贡献信保力量,同时就争取地方财政和相关经济部门支持,借力借势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总包”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市金融监管局长杨益斌围绕镇江担保公司如何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银担合作、发挥地区担保行业龙头作用及进一步支持镇江分公司、镇江担保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对镇江一体化区域的整体经营情况及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聚焦项目攻坚,为今年全市的产业强市的战略布局添砖加瓦,支持“园区保”业务扩面增效;二是在普惠、“三农”领域,充分利用政策,与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创新金融产品,发挥好担保的独特作用;三是要稳中求进,在大力推进小微批量化业务的同时,强化尽调产品风险控制,确保不发生系统风险;四是寻找盈利与减费让利的平衡点,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针对镇江一体化区域提出的建议,他要求市财政、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对镇江一体化区域各项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在奖励、补贴等政策上落到实处,并就围绕产业发展落实政银担合作,加强与工信、科技、农业等部门沟通交流,提出了方向和路径。

通过此次调研,镇江一体化区域全体员工增添了践行“三个服务”信心和动力,下一步,镇江一体化区域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工作部署会的各项要求,瞄准年度目标,聚焦重点工作,弘扬“四敢”精神,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主动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信保力量。 (镇江分公司 杨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