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经营快讯 > 正文
四敢笃行促发展 守正创新谱新篇——镇江一体化区域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3-02-14 11:35:00

为贯彻落实集团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月10日,镇江一体化区域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会上,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传达了集团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贯彻集团工作部署会,提出了镇江一体化区域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要加强创新策源能力建设,提高资源整合水平和运营效率,持续提高对集团增长的贡献率,打造区域持续发展增长极;二是要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基础设施和业务协同的互联互通,推动区域一体化区域制度创新,成为区域一体化发展创新区;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确立“资产信仰”,以“总包”服务为抓手,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会议明确了今年的各项经营目标任务,要求对标对表,奋力争先。

会议要求全体员工深刻领悟瞿为民董事长、王松奇总裁在集团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四敢”精神,提高执行力,打造“综合赋能”优势,重点在七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深入实施区域一体化战略。坚持问题导向,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和绩效考核方案,强化能力提升,激发全体员工聚焦重点工作,围绕面、线、点突破的动力。二是切实提高再担保合作质量。加强再担保业务培训,带动再担保合作机构扩大银保分险业务。三是进一步提升镇江担保服务规模。主动控制尽调类单户规模,优化“8050”业务结构。四是全力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抢抓优质资产,围绕镇江“四群八链”企业,重点针对“专精特新”、“智改数转”等优质企业,精选10个综合化服务项目,扎实推进“信保好伙伴共成长计划”,深入调查研究,通过“精准、综合”实现“专业、独有”。在扬中市“园区保”企业中开展司法赋能项目试点。五是创新区域合作模式。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区域合作通畅。狠抓“总包”项目落地,按照成本“总包”、流程“总包”和方案“总包”模式,大额直保新增业务必须按照“总包”创新模式推进。六是强化风险控制,提高资产质量。实现风险控制全过程管理,切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加强内部控制和项目风险控制和化解。七是深化党建融,有机推进“六融工作法”,彰显“镇有信,初心惠企红”品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小微企业、赋能实体经济的全过程,着力创新,讲好镇江一体化区域党建融“综合赋能”故事。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一体化区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相关工作目标责任状。镇江一体化区域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还就如何贯彻好集团工作部署会精神、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做了交流发言。(镇江分公司 杨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