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经营快讯 > 正文
用信用心 彰显担当 ——镇江地区大额增信业务在保余额首次超过100亿元
2021-12-28 16:58:00

根据省政府有关支持镇江地区国有企业增信担保的方案,今年1月集团与镇江市市政府签订了有关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进一步建立股权纽带关系,深化区域战略合作。

集团为镇江市“白名单”国有企业提供增信担保支持,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为镇江市城建、交通、水利、保障房、旅游、科技和制造及服务业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融资担保支持,促进调整资债结构和助力经济转型发展。截至目前,集团对镇江地区大额增信业务在保余额首次超过100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金额97.4亿元,已出函待落地项目金额12.1亿元,业务品种包括银行贷款、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等发改委、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产品,期限以5年以上为主,发行价格较同时期企业自身的信用类直融产品降低150个BP左右,帮助企业实现了拉长期限、降低成本、提高认购倍数的目标,受到镇江市政府和相关企业高度评价。

集团落实省政府支持镇江地区国企融资增信担保方案,行动迅速,有量有效,体现了集团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既支持了镇江市政府化债工作,又增强了集团信用力,进一步深化了区域合作,实现了双方共赢。(镇江分公司 杨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