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党建工作 > 正文
镇江一体化区域组织开展“毅行、享读、观影”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2022-04-29 16:52:00

4月29日,在“五四”运动103周年前夕,为更好激发镇江一体化区域青年的爱国情怀,展现信保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镇江一体化区域举办“毅行、享读、观影”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南山毅行”、“信保书香读书分享会”和“《青春中国》观影”三个环节,青年员工通过毅行竞赛、摄影、分享读后感等形式充分表达纪念“五四”运动的爱国情怀。

上午,全体员工赴镇江南山绿道进行毅行健步走活动,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交流着各自工作、生活情况,个个意气奋发、精神抖擞。健步走活动不仅强健了体魄,缓解了压力,更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振了全体员工在疫情期间服务实体、服务地方、服务地方的信心。

下午,开展“信保书香”读书分享会活动,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吕舟带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率先分享读书心得,各部门青年员工依次进行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认为,读书是一种乐趣,沉浸其中更是一种享受,既能拓宽眼界,又能丰富知识。下一步,镇江一体化区域将继续落实落细“信保书香全员阅读”工作计划,提高阅读素养和读书品位,激发学习热情和文化渴求,形成自觉阅读、随时阅读的良好读书氛围。

主题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员工集中观看纪录片《青春中国》,影片以新时期不同行业的六位青年的故事为线索,串联起新中国七十年发展历程,展现了青春中国的精神伟力和蓬勃朝气。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感受,纷纷表示将传递正能量,成为青春正能量的模范标兵。

镇江一体化区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推动集团企业文化在镇江一体化区域落地生根,为信保助力镇江跑起来贡献青春力量。(镇江分公司 钱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