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创新“初心惠企红”镇江党建品牌 谱写“两在两同”服务园区新篇章
2021-12-30 11:34:00

2021年是区域一体化建设的开局之年,镇江一体化区域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分子公司一体化、“园区保”强基扩面、普惠业务提升、区域合作深化“四大工程”。尤其是党支部换届选举以来,支部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核心地位,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契合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四大工程”为抓手,着力创新“初心惠企红”党建品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践行“两在两同”行动要求,创新融入特色企业文化,积极赋能镇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体现了集团深化“三个服务”、主动惠企促园的担当,是集团战略发展的重点方向。镇江地区党支部深入理解“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核心内涵,立志打通为企业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镇江大市范围内为发展实体经济相继推出了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的“金山英才”、“丹凤朝阳”、“福地英才”、“江雁计划”等各类专项计划。“园区保”业务开展以来,镇江一体化区域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积极对接科技局和经发局等政府主管部门,做园区产业升级的引领者,密切联系合作银行走访名单内园区企业,深度挖掘客户融资需求,精准扶持。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矛盾,降低相关融资成本,有效分担企业融资风险,与政府和银行建立相互长期、稳定、互惠的业务合作关系,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2016年落户丹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近红外脑功能成像与评价的研究工作,是致力于为脑疾病的诊疗提供多维度、定量的脑功能成像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创始人汪待发博士曾获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丹阳市“丹凤朝阳”人才等荣誉称号。去年至今因新冠疫情爆发,导致专用设备进口芯片采购料资金紧张。镇江分公司在园区产业调研中知悉后,首先联系省信用担保丹阳分公司与丹阳农商行,通过“园区保”产品向企业在两日内提供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今年以来,该企业复工复产后订单暴增,流动资金又有缺口,恰逢子公司镇江信用担保公司成立,镇江一体化区域牵头为企业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于今年7月协调子公司镇江信用担保又为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落实300万元新增授信。如今,该企业已经逐步成长为国内红外脑功能成像领域的标杆企业。同时,为响应集团瞿为民董事长提出的“要让企业家将精力放到科研上,放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上,而不是到处跑着找资金”要求,镇江一体化区域积极探索“股权+债权”融资服务模式,目前已将该公司上报集团“投保联动”储备项目名单,力争早日落地。

为推动镇江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深化,进一步服务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大力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镇江地区党支部密切联系当地知名新闻媒体,及时将镇江一体化区域为园区实体企业转型升级、强链补链、做大做强,提供多元化金融的经典案例传达给园区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完善镇江地区党支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园区里”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组织合作企业及金融机构,通过举办座谈会、交流会、调研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营造聚焦园区,服务产业的浓厚氛围,提升集团品牌在地方的影响力。

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以努力敬时光。镇江地区党支部一直围绕集团“信保党旗红”的党建品牌,创新“初心惠企红”党建品牌,把服务成绩写在园区,把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我们坚信唯有初心惠企,践行“两在两同”行动要求,才能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为助力镇江跑起来贡献信保力量。(镇江分公司 钱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