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市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赴融资租赁公司调研
2022-04-15 14:45:00

4月13日,省市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赴融资租赁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指导有关应对疫情和安全生产工作。融资租赁董事长、总经理刘艳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刘艳武从经营业绩、公司治理、业务转型、融资渠道、信息系统建设、廉洁教育等6个方面对公司经营及党建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并就建立财政风险补偿机制、税收减免政策扶持、创新发展容忍空间等方面,提出监管层面多给予融资租赁行业支持,推动融资租赁企业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回归租赁本源的建议。公司还对近期公司发行的资产证券化(ABS)产品情况、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

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对相关问题和当前政策予以回应和宣介,并对公司下一步经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普惠金融业务开拓力度,帮助中小企业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顺利渡过难关。二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落实有关监管政策,在行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加大对外宣传和联络力度,按要求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展示融资租赁业务方面做法经验,努力为租赁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融资租赁 蔡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