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信保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保科贷公司荣获“2022年度上海证券交易所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优秀发起人”奖项
2023-03-23 09:48:00

近日,江苏信保科贷公司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2022年度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优秀发起人”奖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晓晖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2022年度“不动产持有型ABS业务优秀发起人”优秀个人奖。

上述奖项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 2022年债券发行、承销、交易、创新、投资、存续期内履职情况等指标,对参与上交所债券市场的各单位进行综合评价颁发。鉴于2022年在支持上交所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类项目发行方面的突出表现,江苏信保科贷公司获此殊荣。

2022年,在江苏信保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江苏信保科贷公司借势借力、充分借助集团“AAA”级增信平台优势,进一步放大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发行或续发了5期16.8亿元的ABS,最低发行利率2.8%,创全国同类产品新低。

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创新金融服务产品,精准赋能科技制造、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实体企业。其中,在集团产融部、无锡一体化区域、宿迁分公司、南京一体化区域的支持配合下,创新开展三期合计2.8亿元知识产权ABS,利用发债资金保本支持47家“专精特新”企业“知本”变“资本”,有效帮助轻资产、高成长性的科技企业盘活了无形资产。

荣誉来之不易,未来任重道远。江苏信保科贷公司今后将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创新对外融资手段,持续开展资本市场融资,利用融入资金进一步探索产品和业务新模式、优化业务结构,不断提升“园区保”重点产业服务能力,服务集团“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集团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科贷公司 高卫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