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担保公司党总支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
2023-03-01 17:29:00

2月28日下午,省担保公司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喜荣同志主持,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娜依同志,集团党委督导员到会督导。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省担保公司党总支作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6个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党章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内容;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委员和普通党员之间以及普通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这些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会上,杨喜荣全面总结了省担保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并围绕党支部职责,围绕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围绕巡察整改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情况,通报了省担保党总支对照检查情况。随后,在省担保党总支书记带头下,总支委员分别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自我批评敢于“亮丑”,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批评敢于“亮剑”,态度端正,动真碰硬,是一次触及灵魂、思想深刻的党性锻炼,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省担保党总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推进,立足“当下改”和“长久立”,重点在政治理论武装、基层党支部建设、使命担当意识增强和作风建设强化等方面拿出过硬措施,从严从实抓整改,尽快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感受到整改效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省担保公司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担保公司党总支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