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省担保防线
2022-03-23 10:43:00

连日来,江苏多地陆续出现新一轮疫情。面对疫情形势的复杂多变,省担保公司迅速响应,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属地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公司明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部署组织落实。3月18日,发布《关于调整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集团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提出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加强督促检查、提供金融支持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干部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接受党性锻炼,以安全发展守护创新发展要求。

绿色通道,延伸服务

战“疫”令甫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业务应急响应流程。3月14日,公司机构管理部迅速响应公司部署,启动应急预案。为减少出行及人员聚集,保证业务正常开展,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对接支持13家宁外分支机构,协助完成业务保费收取确认、承保审核工作流程及办理有关用印手续。截至3月18日,绿色通道累计服务宁外分支机构业务30余笔,业务规模近4亿元,极大地保障了宁外企业正常业务资金需求。

业务协同“特别行动”

3月21日,省担保建湖分公司收到融资租赁公司从南京寄来的合同文件。因受疫情影响,融资租赁公司无法上门核保,希望建湖分公司协助办理合同签约。分公司立刻安排专人进行业务对接,迅速完成协作任务。疫情下的业务协同“特别行动”,更加密切了集团兄弟公司之间的协作关系,充分体现了信保大家庭互动联动、携手服务客户的效率和决心。

志愿服务在一线

3月7日,建湖全县启动疫情防控措施,布置多个核酸采样点。在获悉采样工作站时间紧、任务急、人手少的情况后,建湖分公司全体员工在负责人带领下,立刻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帮忙布置一米线、维持秩序、分发口罩、搬运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出力。3月22日,省担保本部党员、青年员工积极响应集团号召,服从街道统筹安排,主动参与西堤社区核酸检测点服务,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引导、物资搬运发放等工作。

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发扬建党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做表率,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省担保张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