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担保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18 11:10:00

3月16日,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省担保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公司全体党员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和集团督导员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公司党总支事先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总支9个党小组已分头精心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分别召开了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各小组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为本次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前,公司党总支按照要求,党总支委员之间、支委委员和普通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会议主题找出的问题、各党小组收集反馈的意见建议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查摆材料,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总支书记杨喜荣全面总结了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随后杨喜荣带头,党总支委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原则,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从工作中、作风上找不足,以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效果。

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对公司党建工作的成效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创新理论指导创新实践;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用落实成效检验责任担当;四是做好份内工作,汲取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和力量,聚焦公司业务转型和发展实际,更好奋进新征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总支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踏踏实实的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扎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公司全体党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上,还对党总支班子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省担保 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