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服务“双全面” 建设 赋能“特色化”发展
省担保召开2022创新业务课题暨“一机构一特色”模式研究动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创新业务研究和实践,3月16日,省担保公司召开2022创新业务课题暨“一机构一特色”模式研究动员部署会。集团总裁助理、省担保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杨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顾伟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叶枚,相关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构管理部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创新业务课题和“一机构一特色”模式研究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成立19个课题项目组,形成包含供应链金融产品的介入与风险控制、工程支付保函的项目研究等7个创新课题研究方向;13个经营单位相继提交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下“一机构一特色”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公司全面推进创新研究、持续深入创新实践的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对持续推进创新业务研究和创新业务实践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创新研究和创新实践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创新业务课题研究是探索和建设省担保“专精特新强”的着力点,也是实现“一机构一特色”目标提供理论依据和路径支撑。要充分利用好一切资源,专心致志,一心一意投入到创新业务课题研究工作中去;二是准确把握创新课题研究的目标定位。要倾心发动大家思考和研究,把大家的思想、智慧、精力凝聚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的研究中来,立足丰富的地方产业场景资源,精确把脉政府和企业所需,找准专业化、特色化金融服务的新模式,不断挖掘担保价值,建强本单位的区域创新优势。三是不断丰富“江担红”党建品牌内涵。要发挥党总支核心引领作用,将“江担红”党建品牌建设融入业务创新研究,积极思考如何促进党员群众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创新上同频,如何培育出更多特色亮点,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双向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软实力;四是深入推动干部员工队伍建设。要把创新课题和“一机构一特色”模式研究当作求学好问的“大课堂”,当作锤炼专业化人才队伍的“大赛场”,当作深耕特色化发展的“示范田”,不断培育争先创优的示范标杆,充分激活“第一资源”,以人才的“强”,激发创新的“活”,托举特色业务的“优”。

会议还就抓紧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四项要求。会议要求各部门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履行好守土责任,发挥好协同支撑作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安全支撑。(省担保 李可天)

2022-03-18 1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