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担保公司推进2022年创新业务做大做强
2022-01-11 10:10:00
   为精准谋划2022年重点业务实现稳健开局,12月29日,省担保公司召开重点业务研讨会。会议回顾了2021年重点业务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业务创新工作。集团总裁助理、省担保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喜荣出席并讲话,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培训环节,南京市玄武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周光作了题为《从法律合规角度看保证业务在支付结算领域的创新新应用》的专题培训,他从支付结算类业务相关概念、制度及法律责任角度,提出了保证业务在支付结算领域的创新运用、金融领域创新的思路方式。

    研讨会上,各经营单位汇报了非融业务开展情况,并与风险管理部、机构管理部、普惠金融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公司分管领导分别对重点业务开展、业务风险防控、“两在两同”竞赛活动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

    杨喜荣在讲话中强调了公司业务创新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就下一步重点业务创新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着力拓展商票支付履约保证业务发展空间,总结提炼业务经验,提升可复制性,尽快实现业务的批量化、规模化;二是着力推动电子保函业务产品升级。实现在全省范围内与各地市级以上(含)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线上电子商业保函合作的三年目标;三是深入推进链式融资、创新产品与“园区保”模式融合;四是持续加快“小微贷”、银担“总对总”等政策性业务的规模化、批量化发展;五是切实加大行业、产业研究的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将业务创新理论融入“园区保”强链补链综合金融服务。杨喜荣在讲话中还对公司当前有关工作作了部署。

 

 

供稿:省担保机构管理部范玉玲 综合管理部李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