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感悟百年光辉历程 履行新时代使命担当——省担保党总支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01 17:19:00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连日来,省担保党总支和党小组掀起了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并凝聚成强烈的共识: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决杠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立足岗位在担保行业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新力量。

11月22日,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省担保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进党的领导与企业发展目标深度融合,与服务小微、服务实体、服务地方发展的初心相互映照,与努力培养可堪重用、能担重任时代新人的路径一致。

党总支书记杨喜荣在讲话中要求,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率先垂范,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见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党总支要大力推进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带领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第一党小组党员在学习中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经验、以史为鉴,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是答卷人,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足岗位,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答卷人,不负青春韶华。

第二党小组以领学加心得分享的形式集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研读全会《决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第四党小组专门邀请民主党派人士一同学习党的十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做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第二个百年”新的伟大征程,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本领建设,确保省委、集团党委、公司党总支的决策部署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第六党小组组织集体学习,要求全组党员深刻把握《决议》的精髓要义,从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进力量奋发前进的力量。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角色定位,做到履职奉献,严明政治纪律,永葆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升能力。

第八党小组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公司开展的“两在两同”建新功百日竞赛活动结合起来,积极与当地工商银行开展共学共建活动,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新动力。双方围绕践行党的宗旨,支持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的创新产品和业务成果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拓展商票支付履约保证业务,在盘活小微企业应收账款、拓宽小微融资渠道上作好文章,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建功新时代。

第九党小组联合徐州分公司、贾汪分公司、徐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党员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精神”党日活动,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民俗文化等,感受新时代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体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大家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努力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务实工作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