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小微企业引来金融活水——省担保首笔“小微贷”业务成功落地
2021-11-24 08:55:00

11月16日,江苏永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一笔320万元贷款在农行建湖支行正式放款。该业务由省担保建湖分公司承保,标志着省级担保机构承保的首笔“小微贷”业务成功落地。

“小微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厅牵头,联合江苏信保集团、合作银行及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设的普惠专项贷款产品。“小微贷”创新了由财政主导的银担分险模式,因其分险机制优、准入门槛低、利率低、免抵质押、免担保费、高效率、覆盖范围广等特点,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效促进全省小微企业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自该产品推出以来,作为“小微贷”省级主要合作担保机构之一,省担保公司在集团领导和支持下,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精神,积极与入围合作银行深度对接,围绕业务模式搭建、流程优化、风险管控,以及队伍建设等做了大量探索实践。目前,公司已与中行、农行、工行等国有大行,服务普惠和三农的主力军省联社,以及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地方金融机构等达成合作意向。首笔“小微贷”业务的成功落地,将为公司做实、做优“小微贷”产品批量精准服务,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公司将始终坚守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信用优势,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与“朋友圈”合作机构务实合作,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支持,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担保普惠金融部孙涛、建湖分公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