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农公司党支部高质量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16 09:02:00

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3月14日下午,金农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殷益东同志到会指导,集团督导员现场督导。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支委会查摆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支部委员分别按照“两个对照”要求,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小组长作为党员代表对支部委员分别进行批评,支部委员作表态发言。

殷益东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查摆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批评意见中肯,接受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充分体现了金农公司干事创业氛围好、踔厉奋发干劲足、高质量发展方向明、脚踏实地作风正的良好形象。针对支部年度重点工作,他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讲政治,提升追求卓越意识,要将新思想新理念同公司发展目标有机结合,对标行业一流企业,推动战略规划落地落实;二是找矛盾,树立创新发展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鼓励创新推动工作突破;三是勤调研,牢树成果转化意识,要勤调研、调研勤,加强需求分析,推动成果向成效转化;四是重执行,增强目标达成意识,要提前谋划目标达成的有效措施,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加强目标管理,传导经营压力,及时把控执行节奏;五是多奉献,浓厚攻坚克难意识,要全面分析面临的环境和形势,研发可复制可推广的业务产品,树立“三个不相信”的决心,不要怕失败,不要怕走弯路;六是守底线,坚定廉洁自律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要放松对自我的要求,防微杜渐,从严治党务必从严,加强党风作风建设,团结奋斗、担当作为。

会前,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教材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专题学习;结合“作风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现场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进行集体谈心谈话;普通党员(含预备党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当天召开的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围绕近期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公司发展实际讲授专题党课;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优秀党员民主测评。(金农公司 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