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农公司创新设计的全国首单委托代理模式集合小额贷款ABS产品成功获批
2022-06-27 10:18:00

6月23日,由金农公司作为代理原始权益人及资产服务机构的“首创-江苏金农小贷债权第1-3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获批,此项计划为全国首单委托代理模式集合小额贷款证券化储架产品。

该专项计划获批额度为2.45亿元,采取储架发行、循环购买方式,产品期限为2年,由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和主承销商,省内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无锡联合融资担保股份公司为本次储架产品申报提供增信支持。

该专项计划是金农公司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落实银保监会的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省小贷公司行业发展实际,采取委托代理集合发行模式,能够有效解决大多数小贷公司单体规模有限、发行门槛相对较高等难题,对于破解当前小额贷款公司行业融资瓶颈,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金农公司将借此契机大力推进专项计划的复制推广和落地实施,放大创新成果,积极践行“让科技繁荣地方金融新生态”的企业使命,为小贷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创新业务设计、提升服务能力,有效缓解“三农”及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值得信赖与托付的地方金融科技服务商”,为促进地方金融和实体经济的稳定健康作出新的贡献。(金农公司 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