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2022年度扬州地区再担保体系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11-25 17:21:00

11月25日,由江苏信保集团扬州一体化区域承办的2022年度扬州地区再担保体系建设座谈会在高邮经开区召开。扬州市财政局副局长高阜、扬州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许立宏、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扬州一体化区域领导班子和体系内的融资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国担基金再担保业务政策解读、深化扬州再担保体系建设、推动产品渠道创新、加强政银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2年度,扬州分公司充分发挥集团再担保桥梁作用,充分利用国担基金和省财政的分险功能,进一步引领体系内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责主业、聚焦“六稳”“六保”,支持科技创新,强化“小额分散”,按照“扶小微、扩规模、优结构、控风险”思路,引导机构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实现扬州地区再担保业务规模5080占比的全面达标。1-9月,扬州地区再担保新增支农支小再担保业务规模94.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其中小微贷规模55.2亿元,服务小微企业3684户,支小支农规模占比100%,银担分险类规模76.3亿元,占比81.9%。除小微贷外,单户500万元及以下项目规模32.2亿元,占比72.5%,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项目规模占比100%。扬州地区融资担保体系机构在疫情下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夯实扬州高质量发展基础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座谈会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扬州融资性担保机构的抗风险能力,以及如何用足国担基金政策、深化政银担合作、创新产品渠道,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扬州分公司将进一步联合体系机构,加强与市财政局和金融监管局的创新合作,不断提高担保机构的增信分险价值,不断提升支小支农的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出政府性担保机构在地方的引领作用,为扬州的小微企业融资引入更多金融活水。(扬州分公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