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扬州担保用心用信倾心园区综合金融惠企担当
2022-05-13 09:52:00

5月12日,扬州市驰城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赴扬州一体化区域,送上“江苏信保倾心园区用信用心惠企担当”锦旗,对扬州担保在疫情期间给予企业的惠企降费政策和综合金融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聚焦纾困助企复苏,降费让利雪中送炭

驰城石油是一家主要从事石油机械及环保装备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是扬州高新区重点扶持的纾困类企业,近年来研发投入较大,由于行业账期较长、研发投入产出不足,加上疫情等多重影响,企业融资负担较重,融资渠道单一,融资经验不足,导致现金流存在一定困难。

作为集团“园区保”白名单服务对象,在扬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扬州担保持续对驰城石油进行定向金融纾困扶持,在不压保、不断保,保持稳定授信前提下,主动充当金融服务顾问,设计“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阶段性的引入长期限、低成本的科贷和融资租赁产品,帮助企业逐步走出抵押物不足、短贷长用、融资期限不匹配的困境,缓解了资金压力。在扬州担保的持续支持下,驰城石油已从困境中逐步发展起来,近期中标了中海油、中石油的稳定订单,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帮助像驰城石油这样的中小微企业提振经营信心,在原有授信的基础上,5月扬州担保主动降费,为小微企业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增强了小微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和信心,履行了国有融资担保机构的职责使命。

园区金融精准服务,延伸拓展服务力度

从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到助力实体经济恢复、稳定经济增长,扬州担保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属性,大力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强授信、优服务,降成本、纾困局,精准问需于企,同时还开辟绿色通道,创新金融产品,为“贷”动企业发展,经济复苏“输氧供血”,多举措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动力。

2019年年底,集团围绕发展园区经济、服务实体企业、扶持优质产业和响应支农支小政策,正式搭建“园区保”金融服务平台,为园区管委会推荐的“白名单”园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园区保”产品模式,拥有融资租赁、投保联动、科技贷款、转贷等多样化金融服务手段,可以更加精准聚焦园区,帮扶纾困企业,助力重点产业,服务优质企业。截至目前,扬州已有4家国家级或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加入,为超过700家园区企业提供“园区保”金融服务近30亿元。这种为园区企业提供多应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支持,在扬州开发园区“二次创业”以及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

应对疫情阶段影响,普惠护航市场主体

受疫情多点散发的波及,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或多或少都受到一定冲击。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加快恢复发展,扬州担保迅速响应“苏政40条”、苏政办发(2022)25号文及扬州“金十条”号召,积极开展金融助企纾困行动,加大对物流运输、餐饮零售等民生保障类企业的扶持,与园区政府、金融机构建立其风险共担机制,从保授信、降成本、提时效、强服务等多个方面,对重点产业集群给予重点帮扶,为有难关、想过关、能过关的企业提出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多措并举贡献“扬州担保”力量。今年1—4月,已为768户企业(个人)提供融资担保25.2亿元,为30户保供企业提供授信规模超1.3亿元,帮助他们走出资金困境,实现复工复产。

在新冠疫情、市场经济下滑大背景下,支持企业发展就是为经济发展积蓄动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持续经营、稳定社会就业就是扬州担保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园区保”、“小微贷”、“增额保”、“小微惠贷”、“定向贷”、“微企易贷”......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和产品“武器库”,让扬州担保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来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扬州担保将充分发挥融资担保“稳定器”作用,加大纾困帮扶力度,采取更有力度、更为精准的金融服务,精准高效推进纾困助企政策落地落实,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贡献力量。(扬州分公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