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聚焦普惠小微 护航市场主体
“微企易贷”全省首单在扬州落地

5月12日,江苏创德电器线缆有限公司通过扬州担保从扬州农商行成功获得一笔150万元“微企易贷”贷款,此笔贷款标志着江苏省内首单“微企易贷”业务在扬州成功落地。

“微企易贷”是由省再担公司和省信用联社合作开发,用于支持小微、“三农”、“双创”和战略新兴产业企业或个人生产经营周转的普惠小微类产品,采取“见贷即保”、“见保即贷”方式,通过风险共担机制,着力解决各类各户群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产品单户额度聚焦于500万元以内,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合作,具有“免抵质押”、“受众面广”、“快速高效”等特点,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融资门槛,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

扬州担保作为首批入围白名单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5月10日参加“微企易贷”业务视频培训后,迅速吃透产品精神,抓好业务对接,完善审批流程,统一操作规范,仅用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与扬州农商行业务确认通知书的签订,双方通力合作,提前做好客户需求摸排,于协议签订当日就完成了全省“微企易贷”首单业务的落地。

下一步,扬州担保将继续坚持支农支小发展定位,在省再担公司和省联社的支持下,以“微企易贷”产品为契机,充分发挥产品优势,与地方农商行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协同推进,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链条,建立绿色通道,提高业务效率,在与农商行共同把好产品标准关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户扩面,将“微企易贷”嵌入到“增额保”、“小微贷”、“园区保”等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中,将其打造成为扬州担保服务普惠金融的“产品新样板”,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更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扬州担保 张璐)

2022-05-13 09: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