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关于我们 > 正文
关于我们
2021-10-13 13:51:00

扬州分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是集团服务扬州的区域枢纽,是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扬州发展的主力军。分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突出社会责任,聚焦“三个服务”,践行“四个强化”,加强再担保体系建设、深化金融产品创新、践行普惠金融服务、融入扬州地区经济,助力扬州地区高质量发展。

再担保体系实现区域8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全覆盖,体系单位累积服务企业超万户,有力提高了担保机构的抗风险能力,切实发挥了再担保的放大器和稳定器作用;积极依托集团AAA信用优势,聚焦重大产业、重大项目,累计增信金额超150亿元,切实为发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依托集团“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和“增额保”、“总对总”等创新批量化产品模式,精准支持了扬州园区产业集群和实体企业的融资发展,为全国普惠金融服务提供了优质样本。

2020年6月,根据集团《关于扬州担保转型发展专题会议纪要》指示精神,扬州分公司与江苏扬州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州担保公司”)抢抓先行先试的发展机遇,形成了扬州区域分子一体化运营服务新格局,为“三个服务”注入新动能。

扬州担保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4亿元,是集团和扬州市政府深化区域合作的成果,是集团在扬州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融资性担保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等担保业务,以及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财务咨询,融资顾问等服务。2020年9月被确定为全省第一批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公司依托集团的品牌、资源、产品优势,立足扬州,加快转型,服务地方。成立5年来,坚持立足政策职能,已逐步成为业务规模和风险管控优势突出、带动作用明显,承担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任务的区域龙头机构。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已与中国银行、南京银行等20家金融机构成功建立2:8风险分担机制,授信总额超50亿元;公司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定位,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千户;充分发挥“政银担”合作优势,积极推动担保产品创新,推出小微惠贷、仪征融易贷,邗江定向贷、高新保易融、高邮高新园区保等特色服务产品,践行普惠金融,助推转型升级,助力创业创新,为扬州市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