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扬州地区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10 17:56:00

3月10日,扬州地区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支部书记蔡常青主持会议,集团督导员到会督导,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孙宝成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充分体现出大家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校正偏差、鼓舞斗志的效果。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争先进位,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要立足当下、谋划长远,把握改革发展机遇,抓牢优势资源,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推动扬州一体化区域各方面工作走在集团前列。二是创树经验,争当分子融合先进典型。要在治理体系、业务融合、能力提升、考核激励等四个方面积累经验,持续发挥一体化运营“1+1>2”的效果,牢牢把握治理和核算“两个边界”,推动体制、业务、能力“三个转变”,达到党建、业务、人员、薪酬“四个融合”。三是提高能力,争做各项工作单打冠军。要围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明确自身政策性定位,树立总体风险和安全观,把握好与银行的差异性、对企业的包容性,推动数据化、标准化、批量化业务发展,做好理论思维、政策把控、业务拓展、团结协作四种能力的有效提升。四是加强党建,发挥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时刻牢记“一岗双责”,时刻守牢反腐倡廉底线,不碰“高压线”,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前,支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会上,蔡常青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作党支部工作总结,并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全面查找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支委委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等方面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自己,并本着事业发展、真诚帮助、严肃认真的原则开展相互批评,既触及思想问题,也涉及业务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扬州担保 石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