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扬州地区党支部:创“红心聚保”扬州党建新品牌 聚“两在两同”服务实体新力量
2021-12-12 17:21:00

扬州地区党支部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服务发展的“根”和“魂”。2021年以来,尤其是支委会选举成立以来,支部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核心地位,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契合点,以党组织创优为主线,以双向融合为重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培育并生动实践出“红心聚保”党建新品牌,打造金融国企党建新名片。支部以“四聚”为创新抓手,着力打造“红心聚保”党建品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践行“两在两同”行动要求,创新融入特色企业文化,积极赋能扬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心”:抓实“两心”举措,凝聚支部合力

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党性。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创新研讨学、联建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在调研服务中工作进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两在两同”园区保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今年以来,累计为合作园区的小微实体企业提供了18.99亿的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量身定制了22个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发挥党支部凝聚人心作用,在员工发展上严管厚爱。支部按照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目标,积极开展“两在两同”红色地标打卡、红色观影等党工群团活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名业务骨干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开展“两在两同”系列内部培训,梳理盲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形成了43条工作建议,找准了工作进位点;在战疫服务中争做先锋。扬州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干部积极争当“两在两同”防疫安全先锋,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公司第一时间出台多项抗疫惠企政策,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的排查走访,共为111户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实体企业提供了近4亿元的授信担保,主动减半收取保费,让利170万元。

聚“合”:协同发展共赢,先行迈向标杆

党建引领,分子一体化先行示范。在集团的正确决策指引下,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组织架构,凝聚分子一盘棋的共识;通过业务融合,挖掘三个服务的旺盛需求;通过人员错配,提升人力资源效能;通过品牌统一,整建制亮相地方金融市场。先行先试让扬州区域经营发展持续向好,队伍战斗力显著提升,区域枢纽作用有效发挥,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成效上真正实现了“1+1>2”。

融合发展,区域一体化争当标杆。公司在业务融合方面统筹了一体化“朋友圈”建设,发挥区域枢纽的牵头作用,实现供需有效对接,引入集团租赁、科贷、投资等手段为民营实体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同时,支部先后与南京、镇江、徐州、盐城等集团内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分子一体化系列交流活动,共谋分子一体化路径,共享协同发展实践经验,积极构建金融发展新生态,提升区域金融影响力,形成各具区域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共绘江苏信保集团区域综合金融服务新蓝图。

聚“力”:党建发展互促,构建融合未来

以党建促发展,搭建桥梁纽带。公司党建与发展同步进位离不开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的有力支持。今年以来,支部积极与地方财政、金融监管部门、市金融集团、合作园区、合作银行开展了“两在两同”系列党组织共建活动。通过共同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以联建促融合;通过党建业务双向研讨交流,以协同促发展,进一步夯实了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党建+业务”的“朋友圈”伙伴生态链建设。

以发展强党建,打造共赢生态。支部依托“伙伴金融生态圈”常态化构建,以“两在两同”行动要求为精神内核,创新普惠产品,聚力风险分担,与扬州市财政合作了小微贷、小微惠贷,与邗江区合作了邗江定向贷,与仪征市打造了仪征融易贷等产品模式,已累计为产品项下160户民营企业提供合计5.85亿元便捷高效的融资担保服务,精准支持了扬州民营小微和科技企业融资。截至11月末,公司28风险分担签约合作金融机构已达20家,综合授信达51亿元,集合力、多渠道为扬州实体经济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打造共赢生态。

聚“保”:体系创新联动,用信守护实体

“再担保体系”联动发力,为企业织密“服务网”。支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员工争当“两在两同”先锋,充分发挥再担保体系龙头带动作用,营造共生环境,搭建共事平台,引导扬州市8家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回归担保主业,实现区域全覆盖,共同聚焦疫情服务,聚焦支小支农,聚焦急难愁盼,不断提升区域担保行业的整体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已实现1815笔47.39亿元再担保业务规模,全部为支小支农项目,积极践行信保集团“信用行业先行者、企业成长好伙伴”的文化愿景,为实体企业织密了“服务网”。

“党建+园区保”共创共赢,与园区共绘“同心圆”。支部持续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传、帮、带”作用,坚持创新服务发展路径,引导广大员工践行“两在两同”行动要求,打造有温度、有高度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示范。今年以来,积极为合作园区企业创新打造了“党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树立了良好口碑,给予园区实体企业更深层次更有温度的支持,全力推动扬州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红心聚保”品牌引领,“两在两同”服务先行。扬州地区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做好“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这一件事,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把服务送到企业一线处、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好地方”扬州的实体经济“好上加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