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经营快讯 > 正文
科学防控 一线有我 ——“硬核抗疫”南京分公司党支部在行动
2021-08-11 09:25:00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南京分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六个坚持”,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业务拓展两个战场上展现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疫情发生后,分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布署,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青年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谱写青春答卷。

坚持科学精准防控。面对防疫新局势,分公司积极摸排人员底数,梳理近期到过禄口机场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主动准备防疫物资,五轮核酸筛查每次都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完成检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处置员工家属健康码黄码事宜,根据工作实际安排轮流居家办公,号召员工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消毒,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每天对工作区域进行酒精消毒,防范细菌、病毒滋生蔓延,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大局。

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落实集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服务手段采用“云会议”等线上方式推动业务新突破。针对江宁疫情实际,线上推进江宁开发区园区保合作协议,不见面配合园区梳理白名单企业。溧水产投集团永续中票项目和高淳慢城企业债项目前期刚通过集团经营决策会审批通过,正处于落实反担保关键时期,我们联系发债企业线上完成协议定稿,完成用印审批等前期手续,为发行人做好42.05亿元发债项目准备。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弱,对资金需求更加急迫,分公司明确普惠金融“增额保”专员,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出保,疫情发生10天分公司线上审批增额保业务22笔1.18亿元金额。为打通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痛点堵点,形成南京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分子协同工作方案,网上征求相关部门和子公司意见,梳理出第一批95户重点服务企业,按区域、产业及子公司特长提供给子公司,为园区保提质增效打下基础。

坚持合作协调抗疫。发挥市担保业协会会长作用,配合市金融局统计行业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主动联系担保机构对接再担保工作,7月份完成再担保业务规模3.92亿元,针对江宁创业担保、民兴担保等多家担保机构受疫情影响较大情况,积极协调再担保业务部暂缓部分机构再担保业务备案缴费工作,帮助机构专心抗疫,在分公司带动引领下,全市26家担保机构超过半数开展志愿服务。

坚持联建解决困难。集团“万企联万村 信保兴枫香”四级联建工作联建村溧水区晶桥镇枫香岭社区位于南京抗疫一线,为做好社区4400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村设22个卡口对人员车辆出入实施管控,奋战在一线人员一百余人。分公司在得知社区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供应紧张后,积极联系对接,帮助社区解决困难,采购社区急需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同时针对溧水地区目前人员、车辆、物流管控现状,协调溧水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防疫物资带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坚持一线志愿服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分公司负责人带头,五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集团“一线有我·抗疫先锋青年突击队,根据青年突击队统一安排,分公司突击队员于8月5日在金融城参加志愿服务,到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信保“南京力量”。(南京分公司 余谢)



QQ图片202108120924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