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经营快讯 > 正文
集团召开南京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分子协同工作会议
2021-07-29 09:27:33

7月27日,集团召开南京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分子协同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裁助理、省担保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喜荣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金融部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仇雪嵘在讲话中指出,“园区保”是集团的重要战略部署,是集团“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做好“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需要分子协同、协调配合,分子公司在协同中要理清操作中每个节点和流程,做到可执行、可操作、可落地、见成效,下一步,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加快试点,总结推广。“园区保”是以园区为载体、以综合服务为手段、以多方分险为依托的服务模式,只有做好内外部资源尤其是内部资源的整合,才能实现既定的目标。南京地区要加快分子协同试点,逐步形成目标明确、分工清晰、流程顺畅、模式成熟的分子协同方案,在此基础上推广交流,引导各地根据自身实际,探索符合区域特点的分子协同模式。二要分工协作,力求实效。分子公司在业务推进中难免会遇到难点、堵点,分子公司间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产业金融部和南京分公司要加强联系,集团部门要下沉到业务层面,成为集团分公司、子公司和业务之间的桥梁、纽带,协调分子公司共同攻克难点、疏通堵点。三要着眼长远,科技赋能。信息传递的手段要运用金融科技,采用动态管理和线上交易,不要让数据成为信息孤岛,要完善和使用“园区保”信息系统,通过系统平台为集团和分子公司提供信息共享的“有力武器”,提升集团未来影响力。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南京分公司汇报了南京地区“园区保”分子协同开展情况,介绍了下一步分子协同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对分子协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破解堵点的措施和建议,并对第一批综合金融服务重点白名单企业进行了分配和说明。产业金融部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加强南京地区分子公司协调,加大工作督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优化综合金融服务考核,推动工作方案可执行可落实各子公司汇报了前期“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落实南京地区分子协同工作方案的工作计划。

科贷公司、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南京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专员参加会议。(南京分公司   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