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盐城 > 经营快讯 > 正文
集团第二批次大额直保、“园区保”业务指导意见宣讲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
2023-04-04 09:44:00

3月30—31日,集团第二批次大额直保、“园区保”业务指导意见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出席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集团区域金融部、产业金融部和省担保公司分别解读了年度大额直保业务发展指导意见、“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工作指导意见、纵向“园区保”产品、“一链一策一方案”产品行动计划、农园保及区域供应链总包等文件和方案。相关分、子公司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明晰了今年推进大额直保、“园区保”等业务的主要目标和具体路径,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年度会议精神和这次会议要求,着力打造“专业”和“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各分子公司汇报后,仇雪嵘结合国家最新宏观政策变化及具体案例,围绕树立“资产信仰”、落实“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和推动“信保好伙伴”成长计划等,从九个维度作了剖析,加深大家对相关文件和方案内涵的理解,并回应了大家关注的一些问题。她强调,一要站在“资产信仰”更高平台上,知行合一,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锻造出对优质资产端服务的更强核心竞争力。二要深刻领悟“总包”模式内涵,主动主导,通过分子协同,内外联动,挖掘应用场景,部署试点推广,多组合综合授信。三要定好目标、找准需求、科学谋划及探索建立具有信保特色的信用评价体系,加快构建“园区保”产融模式下以担保赋能为基础,多种综合服务赋能共同成长的新发展格局。

集团有关职能部门、部分分公司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盐城分公司张丽君、区域金融部胡大海、产业金融部季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