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信保风采 > 信保职工 > 正文
集团召开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2021-08-30 17:34:00

近日,集团召开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靖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裁殷益东,总裁助理、省担保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喜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回头看”是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按照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综合考虑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做出的重要安排,是固化成果、总结经验的需要,是查漏补缺、对标提升的需要,是适应形势、守正创新的需要。要把“回头看”作为集团党建高质量提升年的重要抓手,带着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开展“回头看”,带着举一反三的自省态度和问题意识开展“回头看”,以“回头看”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意义,通过“回头看”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系统盘点,巩固工作成果,总结经验做法,补齐补强差距短板,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回头看”的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标尺,围绕“七个方面”“30个重点看”逐项对标自查,全方位摸清现状、掌握实情。坚持结合做、联动做、融合做、开门做,在战斗中学会战斗,在学习中实现超越,真查真改、务求实效,扎实推动“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集团基层党组织要既立足当下完成查漏补缺工作,又立足长远建立抓党建强党建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做到思想再重视、能力再提高、工作再抓实、成效再提升、品牌再擦亮,进一步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主要特点、内在规律和实践要求,找准改进提升的着力点,创新实践的切入点,不断提高集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张靖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抓党建,理直气壮抓党建,崇实创新抓党建,抓出党建高质量、抓出坚强组织力、抓出队伍高素质、抓出干事精气神、抓出企业好文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集团总部设主会场,总部部门、南京分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务工作人员,党建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分、子公司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党委组织部 朱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