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经营快讯 > 正文
3.15%!集团首单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
2022-06-01 15:42:00

5月30日,由集团增信、科贷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集团首单知识产权ABS项目——“华泰—信保集团太湖湾科创带滨湖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交易所成功发行。项目储架规模5亿元,首期1亿元, 期限2年,发行利率3.15%,创全国知识产权证券化发行利率新低。

本项目是无锡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也是全国首单涉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证券化产品、全国首单“高新多”产业集合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标志着无锡市知识产权证券化实现“零突破”。自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历时100天就成功发行,以“信保速度”为无锡搭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的新舞台。

此次发行具有发行模式科学化、基础资产覆盖广、增信有保障等特色和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在集团和滨湖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该项目服务的13家民营中小科技型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超过3%。通过这个创新产品,真正使民营中小科技型企业突破自身信用局限,让“知产”变“资产”。

未来,集团本部和分子公司将继续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标准化、可复制”的“信保模式”,为“园区保”项下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的发展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为破解江苏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提供“信保方案”。(产业金融部 马文怡 无锡分公司 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