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无锡地区党支部与新吴区鸿山街道“柒企家”村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23-05-23 11:1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红色引领”贯穿到乡村振兴工作中,5月22日,无锡地区党支部与新吴区鸿山街道七房桥村党委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交流,凝聚共识、合作共赢、共享发展,并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尤其是在推进村与金融机构合作共享模式、建立村企联业联责联心的长效发展机制等方面,增强乡村创新活力,持续释放金融活水作用,大力促进乡村和金融良性循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全体党员参观钱穆、钱伟长故居(怀海义庄),讲解员详细介绍故居的历史、文化,通过声光影像、实物、图片深入了解钱穆、钱伟长生平事迹,前辈们极具爱国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不远万里、费尽周折从国外返回,一生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奠定基础、作出贡献。在故居里,七房桥村周斌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学钱氏家训•书廉洁扇面”廉洁党课,组织党员在扇面上摘抄《钱氏家训》,党员们在“一字一句,一撇一捺”中汲取营养,修养自己、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拒腐倡廉防线。

下一阶段,无锡地区党支部将以实干践行“四敢”,践行党建融理念,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际成效,积极参与无锡金融建设,在携手乡村振兴中拓展了合作渠道,积累了丰富经验,争取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动实现互利共赢,为信保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无锡区域一体化 丁旻 杨瑜霞 赵玲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