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无锡地区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学保密”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9 20:30:00

5月18日,无锡地区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学保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专题内容,聚焦安全保密警示教育。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观看《藏在照片里的秘密》保密宣传教育片,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国家秘密的界定、保密期限以及违反保密法律法规应承担的责任等内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保密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保密防线。党员们联系实际工作,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加强保密知识学习,强化“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无锡地区党员们充分认清了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分析了泄密案件和违规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力推动了保密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使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无锡区域一体化 丁旻 赵玲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