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无锡地区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2-23 09:17:00

2月21日,无锡地区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组织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无锡一体化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翟军同志到会指导,无锡地区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集团督导员到会督导。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全体党员深化理论学习,支委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书面通报了无锡地区2022年度支部的工作情况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先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共同提高的效果。

党支部书记表示要把抓好整改作为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坚持务求实效抓整改,一项一项改到位,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翟军同志对无锡地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同时也从四个维度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支部履职能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要始终把握“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核心,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一体化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让党员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以实际行动展现“走在前、挑大梁、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强化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挺在前,从人员、业态、管理三个方面促进无锡地区一体化融合,真正做到政治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发挥出“1+1>2”的效能;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斗争精神作用。要找准问题的关键点,围绕目标点,抓住着力点,探索创新点,全力推进无锡一体化区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无锡一体化区域 丁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