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 预防诈骗 共建平安社区
2021-11-05 14:59:00

11月4日,为增强基层党组织间凝合力,坚持党建共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保典当联合无锡市南禅寺派出所、无锡市梁溪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建引领 预防诈骗 共建平安社区”活动。

结合典当行业特点,再保典当组织党员骨干走进新江南社区,大力宣讲防止电信诈骗、金融诈骗、消费诈骗等防诈骗活动,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共建平安社区。

活动期间,民警向社区居民宣讲了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泄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梁溪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预防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再保典当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准备的翡翠、和田玉、蜜蜡标本向民众展示了简单的珠宝鉴别方法,并现场为部分居民进行了物品鉴定。

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即提高了民众的防范意识,又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体现了国企的担当和社会责任,获得了社区和居民的好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