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泰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泰州地区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党建共建活动
2023-05-29 14:03:00

为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促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业务,5月26日,泰州地区党支部创新学习载体,联合姜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邮储银行姜堰支行共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党建共建活动,将理论学习的“先学一步”延续到实践行动的“先行一步”,在红色教育中凝心聚魂,汲取前行力量。

在纪念馆老师的引导与讲解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回顾英雄们在盐阜地区的征战足迹,详细了解了新四军与人民群众在民族存亡之际共同抗日的历史过程。展馆再现雪地坚守、英勇作战、新四军与八路军会师等场景,透过1000多幅征战照片,数百件作战工具、生活用品、信件等,仿佛重现那段峥嵘岁月,使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体会到身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回首新四军走过的坎坷征程,唯信仰与精神万世长存。随后,全体人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在踏寻红色足迹中强化党员意识,将誓言转化为传承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大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下一步,泰州地区党支部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学做结合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聚焦“三个服务”,深入“三个一线”活动,大力开展“四敢四强”专项行动,以“党建融”促进“业务融”,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助推主题教育行稳致远。(泰州国信担保陆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