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泰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泰州地区党支部联合合作担保机构开展“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保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8 17:09:00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3月28日上午,江苏信保集团泰州地区党支部、泰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共赴杨根思烈士陵园,开展“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保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以承其志,砥砺前行。泰州一体化区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泰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泰兴润泰担保公司党员一同参加活动。

百尺千松,万株黄菊,70多年前,刚满28岁的泰州籍战士杨根思喊下“三个不相信”铮铮誓言,抱起炸药包战斗到最后一刻,而今,山河依旧,杨根思烈士纪念碑在青翠挺拔的柏枝环绕下,巍然矗立。全体人员列队肃立,神情凝重,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特等功臣杨根思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庄严举行革命烈士祭奠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杨根思烈士的无限缅怀和敬仰。随后,大家集体参观杨根思陈列馆,聆听杨根思烈士英雄事迹,重温烽火年代的战斗历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斑驳的照片、一段段硝烟弥漫的历史,深刻感染了大家,为杨根思烈士不畏艰难险阻,舍生取义的革命英雄精神所感动。

在组织生活馆,泰兴市委党校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引导大家从“三个不相信”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和铁血担当,从“三个务必”中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树立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

“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70年多前的话语依旧萦绕耳边,激励着我们奋进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三个不相信”精神中汲取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基,坚定责任使命,提振“四敢”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泰州一体化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书写新时代担保赋能实体经济新答卷。(泰州国信担保陆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