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经营快讯 > 正文
省再担公司成功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再担保体系业务培训班
2023-02-20 10:58:00

为进一步发挥再担保体系龙头引领作用,加强业务宣贯,引导规范再担保业务,提升体系内机构合作效能,不断增强体系凝聚力和吸引力,省再担公司于2月16日至17日在南京举办了为期1天半的“2023年度江苏省再担保体系业务培训(第一期)”。此次培训旨在持续加强我省再担保体系建设,交流研讨再担保业务工作,宣导再担保业务合作政策,提升合作机构管理水平。来自江苏省58家重点合作机构的业务骨干,以及13个分公司的再担保专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再担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指出,此次培训是2020年以来首次开展线下业务骨干培训,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加强思考,争取学有所获、见有所得。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江苏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中,发挥我省担保体系应有的作用。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2023年度最新再担保业务政策、再担保项目备案操作实务、再担保代偿补偿要点及案例、银行普惠小微产品谱系及银担合作要点、担保实务法律风险分析及应对策略等,邀请了省再担公司、省联社、世纪同仁律所等内外部专家专题授课,课程安排了交流和答疑环节,参训人员互动踊跃,讨论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省再担公司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课后测验,并邀请参训学员对培训课程给予评价。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精、理念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下一步,省再担公司将继续加强行业互动交流、政策宣贯和业务宣讲,发挥好体系建设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持续为全省小微企业和“三农”引入更多金融活水。(省再担公司 陈露 邹舒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