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经营快讯 > 正文
省再担公司完成代偿补偿项目专项核查工作
2022-09-23 09:00:00

省再担公司近期会同计划财务部、资产管理公司组建核查工作组,先后对连云港、常州、镇江、盐城地区多家合作机构历年代偿补偿项目及合作机构代偿工作进行穿透式核查。

核查工作组通过现场查阅合作机构项目档案材料、内部审批制度、诉讼材料、业务及财务系统以及负责人访谈等方式,对代偿补偿项目的真实性和合规性、追偿及核销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各合作机构在项目审查、档案管理等方面均较为规范,并积极进行代偿项目的追偿工作。

省再担公司负责人在核查时表示,自我省再担保三层分险体系建立以来,公司认真履行代偿补偿项目审核责任,及时拨付代偿补偿资金,为合作机构及时补充流动性,使三层分险制度落到实处。国担基金对我省工作充分肯定,近期给予公司代偿补偿审核“全部授权”。双方应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做好代偿追偿及分配工作。

相关合作机构对省再担公司代偿补偿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配合专项核查,后期进一步规范、高效运作代偿补偿工作,及时分配追偿回收款。

此次专项核查工作加强了代偿补偿项目的事后监督,检查了合作机构代偿项目的合规性和追偿进展,了解了合作机构对代偿补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省再担公司将根据此次核查情况,适时扩大核查范围,进一步强化代偿补偿项目的事后监督检查。(省再担公司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