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经营快讯 > 正文
省再担公司参加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和国担基金联合线上调研座谈
2022-04-02 18:10:00

3月30日,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和国担基金联合开展再担保业务风险补偿机制线上调研活动,省再担公司和体系合作机构省担保公司、苏州中小微担保公司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国际处处长兼预算评审中心评估工作组组长宋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担基金战略发展部负责人李燕来主持会议。财政部预算司预算绩效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宋向梅指出,此次调研对财政部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具有重要参考作用,有助于推动国家—省—市的三层分险补偿机制的全面落地生根,对开创政府性融资担保事业发展新局面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再担公司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经营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我省再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三农等市场主体发展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与国担基金全面合作的成效。

省担保公司和苏州中小微担保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担保业务拓展、银担合作、资本金运作、代偿补偿案例以及风险管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调研,将推动深化完善三层分险体系,带动体系合作担保机构扩面、增量、降价,助力营造良好融资生态。(省再担公司 邹舒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