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宿迁 > 经营快讯 > 正文
苏北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
2022-09-21 15:10:00

9月20日,由集团增信,科贷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宿迁市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IPABS)在交易所成功发行。该产品申请使用“华泰—信保集团【太湖湾科创带】滨湖知识产权1-5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5亿元储架,用于发行“华泰-信保集团【宿城科创智造基地】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宿迁市涉及激光光电、绿色建材、机械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相关行业的高新科技产业集合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也是全省苏北地区首单。

本次华泰—信保集团【宿城科创智造基地】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金额0.8亿元,单个企业最高融资1150万元,最低融资300万元,存续期2年,发行利率3.05%,是省内IPABS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最低发行利率。1号资产支持计划惠及宿迁市宿城区优质企业14家,底层资产由21件发明专利、93件实用新型专利等知识产权组成,知识产权资产总估值额达到1.29亿元。

该产品成功发行系集团及其子公司信保科贷公司、宿城区政府以及华泰证券等多方联手合作成果,通过该项创新产品,使民营中小科技型企业突破自身信用局限,让“知产”变“资产”,为进一步支持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融资探索出一条新路径。(宿迁分公司 仲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