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派驻纪检监察组 > 正文
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路调研常州、无锡、镇江地区驻在企业所属单位
2021-10-25 09:54:00

8月6日,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路带队,赴溧阳沙河电站召开常州、无锡、镇江地区9家所属单位座谈会,就公司经营发展、纪检机构建设、防范重大风险等内容开展调研。

郑路组长指出,要牢记国有企业历史使命,忠实履行“三大责任”。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维护和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性质、引领国家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三家集团承担着服务全省能源、金融、交通、贸易等领域的战略部署,是引领全省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先行主体,各所属企业要牢记成立时的初心和使命,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布置的政治任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国际形势复杂的时期,要把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谋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积极贡献力量。要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体系中有机统一的两个方面,主体责任里有监督责任,监督责任里有主体责任。各所属企业党委在履行主体责任的同时不能忘记监督责任,发挥领导核心和牵头抓总作用,支持保障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纪委要牢牢把握监督首要职责,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关键领域,提高监督质效,强化执纪问责,促进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逐步形成普通职工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党员职工遵守党规党纪和党的六大纪律,党员干部模范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针对重大风险防范问题,郑路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了三大攻坚战的首位,国企要坚持底线思维,重点思考可能引发颠覆性系统性的风险问题。郑路指出,电厂和机场要始终抓好安全生产,班子首先要带头研究,安全生产部门要认真落实,纪检部门要检查履职情况;再担保公司要从制度、责任、考核上加强管理,防止合作的担保公司发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