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派驻纪检监察组 > 正文
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路调研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
2021-10-25 09:53:00

7月30日,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路带队,赴省信保集团所属企业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公司经营发展、重大风险问题等内容开展调研。

郑路组长指出,金农公司作为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必须坚持国企姓“国”,要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妥善处理与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治理主体的关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要全方位进行市场化运作,打消“等靠要”思想,积极拓展服务业务,走出“省门”放眼全国,做大做强综合业务云平台,打造支持地方普惠发展、满足地方金融企业需求、赋能业务发展和管理提升的普惠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为全国小贷行业规范发展提供“江苏模式”。

针对企业存在的重大风险问题,郑路组长强调,要重点思考可能引发颠覆性系统性风险的问题,金农公司要刻不容缓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能吃老本,不断创新多种业务模式,加大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用模块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应对变量,牢牢稳住客户“基本盘”,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职责,为全省地方金融行业的监管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