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经营快讯 > 正文
南通担保参加2022年如皋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2022-04-01 16:43:00

3月30日,2022年如皋市金融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如皋市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市金融监管局、各园区(乡镇)、主要金融机构参加会议,南通担保公司作重点发言。

南通担保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业务开展情况,尤其是支小支农情况。截至3月底,南通担保已累计为全市230余户小微企业担保11亿元,其中如皋超8亿元,支小支农9亿元,占比82.25%。随后,阐述了现阶段业务推进中的难点堵点,以及解决设想和具体举措。下一步,南通担保将围绕四个方面统筹如皋地区普惠金融服务的提质增量。一是坚持政策性担保机构定位不动摇,解决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立足如皋,面向小微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二是尽快做大规模,解决服务能力问题。批量业务做规模,零售业务做覆盖,“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做亮点。三是控制好风险,解决好可持续发展问题。加强制度建设,防范风险;加强能力提升、识别风险;健全分担机制,化解风险;发挥集团优势,处置风险。四是加强系统建设,解决好担保单打独斗问题。从纵向来说,要加入再担保体系,强化与国担基金、省再担保体系的联系,争取政策担保。从横向来说,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寻求地方政府支持,勠力同心再战“高沙”,助力如皋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