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夏日普法送清凉 政担携手反诈骗
2022-08-05 09:44:00

8月4日,南通担保如皋石庄团队,联合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组成联合行动组走上街头,走进园区,扎实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行动组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上门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真实案例讲解、面对面解答疑问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各类养老诈骗的手法及防范手段,深刻剖析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积极为群众防骗支招。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行动组用通俗的语言揭露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特点,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讲解防诈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切忌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不贪图蝇头小利,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遇到问题及时与家人沟通,必要时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人数300余人,有效提升了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南通担保 杨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