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京 > 经营快讯 > 正文
用信用心,南京分公司推动体系服务取得新成效
2021-12-29 14:31:00

2021年,南京分公司积极发挥担保行业龙头作用,为辖区内合作担保机构提供更有普惠性和针对性的体系服务。

一是持续推进规范化管理。实施全面规范化管理,严把机构准入,备案项目准入,保后管理和代偿补偿管理等环节。2021年对辖区内体系合作机构共开展保后管理近80次,对合作机构备案项目进行全面检查1次,组织合作机构开展业务操作培训2次,通过多种措施引导合作机构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是有效落实降费让利政策。为了引导各家合作担保机构更好聚焦支小支农,服务地方发展,年初对体系内7家年度评价为优秀和良好的机构实施降费政策,降费总额236万元。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展现国企担当,南京分公司认真落实集团三季度针对南京地区的定向降费政策,为辖区内14家合作担保机构近220户小微和“三农”企业定向降低再担保费74万元。

三是切实发挥体系分险功能。南京地区2021年新增比例再担保业务规模超44亿元,服务小微、“三农”企业超1000户。2021年,共向体系合作机构支付差额补偿款3014万元、风险补偿款250万元,全年共审核通过辖区内18笔比例再担保代偿项目,向体系合作机构支付代偿补偿款3848万元。